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 人才计划 > 正文

2011年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实施方案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为了加快引进和集聚高层次人才,促进苏州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姑苏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苏发[2010]20号)精神,现就2011年度“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面向海内外,重点支持在太阳能光伏和风电装备、医药及生物技术、新型平板显示、智能电网、软件与集成电路、传感网络、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高性能新型材料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我市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2011年,力争引进500个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团队),立项资助不少于60个人才(团队)。

  

二、扶持政策

  

1.给予50—250万元的安家补贴。

  

2. 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并免除三年租金。

  

3.给予100-400万元的科技专项经费资助。

  

4.给予不少于风险投资基金首次投资额10%的配套投资。

  

5.给予科技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30万元的科技保险费补贴和50万元的贴息资助)。

  

6.优先推荐在苏高校和科研院所聘任客座教授、研究员以及博士生或硕士生导师。

  

三、申报条件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具有丰富的工作经历或自主创业经历。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

  

3、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苏创新创业,让更多优秀人才项目落户苏州并获得政策扶持,拟实行常年申报,开展二次评审立项工作。第一批为2008年7月 -2010年6月间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其实施的项目已处于中试或接近产业化阶段。第二批为2010年7月-2011年9月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本人现金出资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

  

四、申报办法

  

1.申报办法:

  

登陆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www.szkj.gov.cn),进入科技项目申报平台, 按要求填写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及上传相应附件证明材料电子档。按申报材料要求,统一装订成册,经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2.申报材料:

  

(1)填写创业人才《项目申报书》和《创业计划书》,一式六份(从网站上下载)。

  

(2)主要附件: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创办企业证明材料(营业执照、验资报告、公司章程及股权结构等)、主要成果(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查新报告、检测报告、奖励证书等)及其它证明材料。

  

五、进度安排

  

(一)上半年

  

1.材料申报:2011年1月1日-4月20日;

  

2.材料集中:2011年4月15日-4月20日;

  

3.资格审查:2011年4月26日-30日;

  

4.专家评审:2011年5月1日-30日;

  

5.社会公示:2011年6月10日-17日

  

(二)下半年

  

1.材料申报:2011年5月1日-9月15日;

  

2.材料集中:2011年9月15日-9月20日;

  

3.资格审查:2011年9月21日-9月30日;

  

4.专家评审:2011年10月1日-10月31日;

  

5.社会公示:2011年11月1日-11月7日。

  

六、其他事项

  

1.第一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立项合同于7月初签订,7月份下达完第一批项目资金;第二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立项合同于11月底签订,12月份下达完第一批项目资金。

  

2.第一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立项项目在7月份苏州国际精英周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