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 人才计划 > 正文

四川省2011年度“百人计划”申报启动

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四川日报 
  
  2011年度省“百人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四川省将在实施第三批“百人计划长期项目”基础上,拓展实施“百人计划短期项目”和“青年百人计划”,实现刚性引进和柔性使用相结合、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相结合。

  

今年“百人计划”分长期项目、短期项目、青年项目三个类型,对各地各部门引进的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重点资助,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广覆盖。符合条件的申报人选需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企业、金融机构、创业人才6个平台之一,根据行业归口或隶属关系,按程序向省级牵头部门或市(州)委组织部进行申报。

  

与前两批“百人计划”不同的是,本次申报要求长期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报人选应全职回国(来川)工作。其中,创业人才应在四川创办企业1年以上,其余平台的申报人选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工作合同(协议),且签订时间在2009年1月1日之后、2011年6月30日之前。短期项目申报人选应与用人单位签订至少连续3年、每年在川工作时间不低于2个月的正式工作合同(协议)。

  

用人单位拟引进和意向性引进的人才,不纳入此次申报范围。中央“千人计划”四川入选者,可根据情况申报“百人计划”长期项目或短期项目。

  

按照“百人计划”引才办法,凡入选长期项目的,省财政将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资助;短期项目和青年项目入选者,将获得每人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