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 人才计划 > 正文

南通江海英才计划吹响“集结号” 海外人才超过2000人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南通 
  
  今年以来,南通市已接收50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江海英才引进计划,超过去年申报总和。“江海英才计划”的实施,正成为南通招才引智的强劲引擎,人才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2009年,南通市委市政府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新机遇,制定出台《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和《关于实施江海英才计划的意见》,全面启动实施引进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及团队的“江海英才引进计划”。市级人才专项资金扩大到5000万元,市县两级人才专项资金总量达 2.6亿元。

  

“江海英才引进计划”提出,5年内面向海内外引进100名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1000名工程技术关键人才、10000名紧缺专业人才。凡引进到市区工作的人才都可根据条件给予50万—5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20万—150万元的购房补贴、3年内每月1000—5000元的生活津贴,对来通创业人才3年内免费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创业场所,并给予投融资、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多方面的优惠。对特殊优秀人才,还可采取一人一议的灵活引才政策。同时,我市还设立江海杰出英才奖、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高技能人才成就奖,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重奖。

  

去年首批31人(团队)经过评审获得江海英才引进计划资助,资助总额达2915万元。今年上半年,已有42人(团队)进入技术评审程序。目前,在南通工作或开展科研合作的海外人才超过2000人,其中,有6人进入国家千人计划,68人进入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

  

在招才引智的同时,南通市对来通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全方位的集成支持,助推人才加快创新、成功创业。曾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评委、美国热动力公司全球副总裁的刘佳炎博士,2005年携带86万美元回国创业,2007年成为南通首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对象,同年主体企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2010年实现销售近10亿元、利税1亿元,企业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太中小企业200强”。曾在美国兹托基因公司工作的朱远源博士,2006年回国创办百奥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带领一大批海外留学人员致力于第三代药物——小核酸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在全球率先推出小核酸皮肤健康产品,公司已成为小核酸创新药物国家级产业化基地和行业标准制定单位。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