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 人才计划 > 正文

“龙城英才计划”政策和申报条件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千人计划网 
  
  “十二五”开局伊始,常州推出“龙城英才计划”,以更大力度在更广领域引进海内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更优政策期待各路英才加盟常州,更大力度助推领军人才创业成功。

  

常州将围绕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大力引进一大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发展战略目标产品、支撑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海内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一、主要支持政策

  (一)领军型创业人才可享受的特别支持政策

  1、特别支持项目:对技术达到国际同行业前沿水平、具有突破性产业发展前景,并且与常州市重点企业合作的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5000万元以上的股权融资和300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2、重点支持项目:对技术达到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广阔产业发展前景的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前期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股权融资和300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3、孵化支持项目:对技术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具有良好产业发展前景的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前期资金100—300万元的孵化支持。同时,3年内免费提供不少于100㎡的创业场所和100㎡的住所。

  4、培育支持项目:对注册落户常州5年内,已取得一定创业成效并且发展前景广阔的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1000万元以上的股权融资支持。

  (二)领军型创新人才可享受的特别支持政策

  对加盟常州市重点企业的领军型创新人才,给予20—5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和10—30万元的落户奖励。

  (三)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可同步享受的政策

  1、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及其团队中取得博士学位的核心成员5年内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奖励给个人。

  2、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双创计划”、江苏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以及江苏省“333”和常州市“831”人才培养工程等。

  3、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江苏省和常州市级专家。

  4、领军型人才创业企业、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常州市和落户地的其它有关优惠政策。

  二、申报条件

  (一)领军型创业人才

  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海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关键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带团队,到常州创办、领办科技企业。

  (二)领军型创新人才

  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海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关键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技术跨越;与常州市重点企业签订3年以上的聘用合同,并保证每年至少累计有6个月时间在企业工作。

  三、申报办法

  通过“龙城英才网”(www.cztp.org )“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申报管理平台”在线申报,实时受理,定期评审,及时告知。

  

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