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 人才计划 > 正文

温州“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2011年度人选申报公告

2011年10月09日  来源:千人计划网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引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以人才集聚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的若干意见》、《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实施办法》,现就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以下简称“580计划”)2011年度人选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580”计划”主要内容

  

从2011年开始,利用5年时间,引进8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推动创新发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二、引才重点领域

  

1、在传统产业方面,能够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的操作性难题,拥有具有市场开发前景的自主创新产品,在海外承担过与重大科技专项相关的重大项目,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

  

2、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开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方面,拥有具有市场潜力、可以进行产业化生产的国际先进技术成果,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来温创业创新的人才。

  

三、遴选名额与申报类型

  

2011年度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遴选总名额为20名左右,具体名额视申报情况确定。

  

人选分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两类。创新人才是指在我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海外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创业人才是指来我市创(领)办高新技术企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已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含青年“千人计划”、“千人计划”短期项目)和浙江省“千人计划”(含“海鸥计划”)的人选直接列入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人选,创业类人才可通过申报申请科技创业资助。

  

四、申报条件

  

申报人选一般应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在年龄、学历、职务、职称、引进时间等方面申请破格。

  

1、创业类人才应具备的条件:

  

(1)有海外创业经验或曾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位,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经营管理能力。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国内领先,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要求,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施产业化。

  

(3)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创业投资的30%以上。

  

(4)2008年1月1日后在我市创(领)办高新技术企业,已完成或承诺在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

  

2、创新类人才应具备的条件:

  

(1)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一般应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或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中、高层领导职务;

  

(2)具备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研发水平、成果为同行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近5年在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过国际科技奖项,能掌握科学工程建设关键技术或实验技能。

  

(4)2008年1月1日后来温工作(服务),且承诺在2011年12月31日前办妥引进手续。引进后每年在我市工作时间应在6个月以上。

  

遴选工作将优先支持各县(市、区)或用人单位提供相应配套支持政策的引进人才和我市大企业、大项目、大平台的引进人才。

  

五、申报和遴选程序

  

1、申报。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或个人通过“温州海外人才网(温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网)”(http://www.wzlx.cn/)下载申报表格,按照要求填写相应的申报表格,报送温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市专项办”),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年10月31日。

  

2、初审。由教育部门牵头对引进人才的国(境)外留学学历等进行审核;人事部门牵头对引进人才的国(境)外身份、经历等进行认定、审核;科技部门牵头对其递交的知识产权、科研成果进行审核。在此基础上,由市专项办商有关单位确定评审对象。

  

3、评审。评审工作由市专项办牵头实施,分为创业和创新两类,组织专家对评审对象及所带项目、技术及科研成果等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入围建议人选。

  

4、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和人才项目签约、落地情况,由市专项办商有关单位确定引进人选,并以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5、审批。公示结束后,对无异议者,由市专项办报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并发文公布。

  

6、落实政策待遇。由引进单位提出申请,根据项目落地和进展情况给予专项人才奖励和科技创业资助。

  

六、支持政策和相关待遇

  

入选“580计划”的人才,授予“温州市特聘专家”称号,享受相应的工作条件和特定的生活待遇,主要有: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人才专项奖励;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千人计划”;创业类人才可获50-500万元的科技创业补助资金;根据有关规定享受永久居留或多次往返签证、落户、住房、医疗待遇、社会保险、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

  

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浙江省“千人计划”人选的,在享受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确定的政策和待遇的同时,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人才专项奖励。

  

七、咨询联系方式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 0577-88969029;0577-88965617

温州市人事局(市外国专家局) 0577-88322816

电子信箱:wzhw580@163.com

  

七、咨询联系方式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 0577-88969029

温州市人事局(市外国专家局) 0577-88322816

电子信箱:wzhw580@163.com

  

附件下载:

1、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类申报书

2、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类申报书

3、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

4、申报人其他个人信息表

5、申报材料填写说明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温州市人事局

温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